老字號好口碑的味芳餐廳,算算至少有30多年了歷史,雖不如近年的新式餐廳裝潢,

但卻以正統道地的口味,征服老饕的胃。

也讓我有個地方,可以找到小時候記憶中的味道!

 

味芳1.jpg 

 

藏身在羅東夜市附近的一小角,雖不起眼,卻是當地人都知道的道地餐廳。

味芳2.jpg

 

一入門口,可以看見這個傳統的招牌....

再翻翻他們的menu,料理選擇性豐富,傳統宜蘭菜、手卷、定食、壽司、蒸物、烤物等一應俱全 (唯獨缺了甜點類><),

價位大部分約在150~350之間,價位便宜、份量實在的味芳餐廳,開店30多年來成功地擄獲羅東人的胃。

 

味芳3.jpg

一上桌,就會先幫您準備兩盤開胃小菜。

 

味芳4.jpg 

宜蘭醃土雞~庄媽的最愛!滿口香氣,滑嫩的肌皮,加上Q彈的雞肉,沾上一點特調的蒜泥醬油,這是最樸實的好料!

 

味芳5.jpg 

紮實的壽司,一份約200台幣左右。用料實在,腐皮也比一般吃到的壽司厚實,豆香撲鼻!

 

味芳7.jpg

西魯肉,宜蘭的傳統菜色,幾乎老一輩的宜蘭媽媽都會做!

新鮮大白菜搭配紅蔥頭、香菇、蛋酥、豬肉條....等等,煨煮入味,一上桌濃香撲鼻,

濃郁湯頭中吃得到食材的鮮美,令人齒頰留香。

 

味芳8.jpg

圓潤的米飯,可以聞到淡淡的醋香味,一點也不會嗆鼻,而是引人食慾的微酸帶甜。

生魚片食材不輸大餐廳,價格卻相當親切,喜歡大口吃生魚片的人不可錯過!

而且....重點來了....每一片生魚片厚約1公分,實在是大器呀!

 

味芳6.jpg

品嘗完新鮮的生食,熟食料理也不可錯過。

vivi點了道蔥爆牛肉,牛肉切條後,搭配宜蘭的三星蔥,約8分熟的牛肉,融入三星蔥的香氣,

口感除柔嫩鮮甜外,還可品嘗蔥甜,別有一番滋味。

 

味芳9.jpg

燒烤類方面,chris點了烤味噌豬肉,先用味噌醃過再燒烤,上桌前擠上檸檬汁提味,

豬肉細嫩鮮甜,加上淡淡的檸檬清香,我想可以推薦為必點的招牌菜。

不加檸檬直接吃也不賴,或是可以沾特調的蒜醋,很多種吃法...隨便你囉! 

 

味芳10.jpg 

一份鮮蝦手捲滿到爆出來的蝦子、洋蔥、柴魚片、馬鈴薯泥...等等,真是讓人口水直流,

優質新鮮的食材,價格卻很親切,喜愛大啖海鮮的饕客不必花大錢上日本料理店,也能輕鬆品嘗喔。

蝦子部分,當天還特別使用醉蝦,Q彈的新鮮肉質,加上酒精的催化,香氣整個在齒縫間亂竄,過癮呀!

老哥一個人就嗑了3個手卷,克里斯也嗑了2個!

 

味芳11.JPG

最後,老闆招待一份當季的水果,讓您有個美好的ENDING^^

 

店家小檔案 :

 

鄰近羅東夜市

 

地址: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 199 巷 1 號 

 

電話:03-9541042 ,03-9546042

 

店家網址http://weifang.myweb.hinet.net/

arrow
arrow

    幸福三百米 B&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