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7月試辦 高乘載管制

7月開始準備來到宜蘭遊玩的朋友們,請注意此消息,以免耽誤到您的美好旅程。

 

【李 姿慧╱台北報導】

道5號將首度在非連續假期實施「高乘載」

暑假熱門的宜蘭童玩節將登場,依以往經驗,國5北上逢周日就會塞爆,

交通部高公局昨宣布,國 5將首度在周末實施高乘載,7月8日、15日兩周日下午2時至晚上8時,

宜蘭等區的北上交流道將限3人以上小客車才能上國5,若成效良好將常態化實施。

今年宜蘭童玩節將在下月登場,往年童玩節開跑後,國5北上逢周日就會大塞車,

情形較往宜蘭方向的南下更嚴重,北上甚至回堵至交流道下及地方道路,開車動輒排隊1個多小時才能擠上國道。

 

【8日及15日實施】

為解決此問題,高公局交管組長康志福昨說,將於7月8日、15日兩周日下午2時至晚上8時,在國5北上路段實施高乘載,

3人以上的小客車才能進入國5蘇澳、羅東、宜蘭和頭城等北上交流道,預計民眾排隊時間將縮短至30分鐘內。

高公局表示,例假日行駛國5的乘載3人以上車輛,佔6至7成,實施高乘載可滿足多數開車民眾交通需求。

實施高乘載後,高公局呼籲民眾改搭大眾運輸工具或盡量共乘小客車,目前也已透過公路總局協調客運增班。


國道五號 高乘載資訊

●時間:
7/8(周日) 14:00~20:00
7/15(周日) 14:00~20:00
●措施:實施高乘載管制:3人以上小客車才能通行
●地點:蘇澳、羅東、宜蘭及頭城等交流道北上入口
●網址:www.freeway.gov.tw/Publish.aspx?cnid=193&p=3617
資料來源:高公局

 

回我們的家,看更多介紹,GO

arrow
arrow

    幸福三百米 B&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